疫情防控期间赴境外交流学习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0-08-07   浏览次数: 793

亲爱的同学及各位家长: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申请境外学习交流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安徽省以及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方案,特对2020年申请赴外交流的同学及家长给予以下温馨提示:

申请赴外交流需首先填写《黄山学院赴国(境)外交流申请表》,获批准后办理签证及入学手续;如取消或推迟交流项目,请结合个人情况自行处理已办理的国(境)外签证、保险、机票、住宿等相关手续,并及时上报给学校外事部门与所在学院。

请务必提前了解拟交流国家或地区、接收院校的准入与检疫政策,避免入境滞留或被遣返,并充分做好个人防护,行前须购买境外医疗、交通等保险。出境前若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肌肉酸痛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一律停止赴境外交流。瞒报健康状况或发现新冠疫情症状后仍执意赴外交流的,学生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学校将取消其所参加的项目认证,并取消其在学期间所有赴境外项目的申请资格。

境外交流期间,要严格遵守所在国家或地区、接收院校疫情防控政策与措施,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保持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尽量减少外出和聚会活动,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思想重视不松懈,切实做好长期防控准备。境外交流期间如出现新冠病毒相关症状,应第一时间在当地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就医,属于疑似或确诊病例的,须第一时间隔离防护并向接收院校、我校外事部门、家人、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等报告情况并积极寻求帮助。

  

                                           黄山学院外事办公室

                                             2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