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院 黄山市政府 黄山学院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10

       11月14日,外交学院、黄山市政府、黄山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屯溪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铁范,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毅,市委常委、秘书长杨龙,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亚强,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炜出席会议。会议由何毅主持。

李铁范代表黄山学院对本次战略合作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黄山市内唯一一所本科院校,黄山学院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努力打好黄山牌、做好徽文章。此次签约是校地合作进一步务实深化的重要体现,作为地方高校,一定要坚定扛起服务地方的职责使命,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迎上去,积极融进去,与优秀者为伍,向外交学院学习,科学把好发展之脉,精准施好服务之策,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助推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提升服务国家外交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凌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外交学院长期以来对黄山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是落实安徽省、外交部“四项合作”的重要举措,是我市推动市校合作、校校合作以及国际合作的务实之举,更是打造国际会客厅进程中的一件大喜事。期待三方深化外事培训、文化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传播等领域合作,黄山市委市政府将与外交学院和黄山学院建立全方位信息沟通和协调机制,确保各项合作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孙吉胜指出,外交学院作为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是“中国外交官的摇篮”,将发挥外交学院学科优势,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共建外交外事人才培养基地、共建高水平师资队伍等领域加强合作,巩固拓展重大外事系列活动成果,助力黄山打造国际会客厅和服务外交外事活动基地,期待未来三方取得更多更实成果。

     孙吉胜与张亚强、张小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整合校地资源,在外事培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播、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助力黄山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会客厅和外交外事活动基地。

外交学院科研处、外办,屯溪区,市委办公室、政研室,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外办以及黄山学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摄影:宣传部 朱凯波;审核:宣传部 徐德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