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在首届中外合作办学旅游管理专业教育论坛做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 2023-09-25   浏览次数: 11

  近日,首届中外合作办学旅游管理专业教育论坛暨旅游管理专业英文教材英文慕课建设论坛在辽宁大连召开。论坛围绕以高质量旅游管理专业教育教学国际化发展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主题,共同探讨旅游管理专业教育教学国际化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与新使命,主动引领,积极参与构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全新范式,提升传播中国文化的能力和水平。会议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辽宁省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指导,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主办,海南大学、广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全国五十多所拥有旅游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校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着“以高质量旅游管理教育教学国际化发展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主题,各大高校校长、院长、专家就中外合作办学旅游管理专业一流教材、一流课程和一流师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介绍经验、分享观点和交流思想。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金声琅教授受邀做了“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在地国际化”模式探索”的主旨演讲,分享了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在地国际化办学的经验、路径和成果。


旅游学院自2014年创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连续两次通过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的认证,旅游学院深化教育改革,适应时代变化,持续推进学校在地国际化水平,突破跨境教育为主的传统形式的限制,立足本国本土本校,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

 

撰稿:旅游学院赵蕾   摄影:旅游学院齐新征  审稿:旅游学院金声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