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标准 狠抓质量 促进中法合作办学内涵式发展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检测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26   浏览次数: 10

4月24至25日, 以安徽科技学院张严政教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四人来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检测、评估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出席评估工作说明会。

24日下午,在旅游学院会议室举行了质量检测、评估工作说明会。张严政介绍了此次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检测、评估工作的目的、内容和要求,他强调,此次评估是安徽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大调研,大走访”主题之一,旨在帮助学校办好、办实、办优中外合作办学,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加强合作办学项目管理水平,评估重点包括项目依法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办学质量和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张小明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中法酒店管理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开展情况,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质量检测、评估为契机,切实提升学校合作办学项目内涵式发展,持续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快我校开放办学步伐。

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审计处、旅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专项汇报。

评估期间,专家组听取项目汇报、听课看课、查阅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度访谈、组织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情况,并实地考察办学条件、教学环境、实习基地等,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深入开展质量检测与评估。项目评估结束后,专家组初步反馈了评估意见,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质量、教学管理、办学特色以及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项目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检测、评估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要求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按照评估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评估工作,要根据评估专家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积极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再上新台阶。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庆宏就评估材料准备、评估工作安排等进行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