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2022年中法酒店管理专业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3-03-08   浏览次数: 10

2014年教育部正式批准我校与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合作举办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称中法酒店管理专业)。项目采用4+0培养模式,学制四年,所有教学环节均在我校完成,项目专业课程实行全英文授课,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专业课程由法方教师来校讲授。学生完成学业,并达到两校学位授予条件后,可获得我校毕业证书与两校学位证书。2018年,本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一、基本情况

招生人数:80/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专业代码:120902H

合作院校: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

收费标准:根据安徽省发改委、财政厅有关规定收取

二、项目介绍

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是欧洲酒店管理名校,在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50余所分校。世界酒店和旅游管理行业最高代表机构——世界酒店与旅游管理行业协会多次授予该校最佳课程奖,2016年第17届“全球最佳酒店管理学校”(Worldwide Hospitality Awards)评比中该校荣获冠军。2022年跻身于当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酒店管理专业榜单TOP50,排名第11位。我校与该校举办合作办学项目以来,积极引进国际先进办学理念与优质教学资源,助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办学影响不断扩大,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安徽省旅游人才培养重要基地。项目学生通过马可波罗 计划申请到瓦岱勒全球分校交换学习一年,享受免学费游学机会。优秀毕业生可赴法攻读MBA硕士学位,减免30%学费。

项目实行“学院+酒店”边学边做培养模式,在众多国际知名酒店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实现理论课程与专业实践无缝衔接,专业教学达到国际前沿水平。2019年中法酒店管理专业高质量通过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管理类专业评估,2020年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续认证,被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定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安徽省集训基地。项目重视应用型师资建设,形成了研究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应用型教师队伍。项目教师全部获得“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具有国际酒店挂职锻炼和境外交流访学经历,近年来共主持完成各级、各类旅游研究课题100余项,出版多部省、部级规划教材,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中英文研究论文50余篇。

三、课程设置:

法方主要课程:国际酒类与饮品、法餐工艺、商务谈判、行业动态、行业分析、世界文化简介、商业企划、跨文化交际、国际商务简介、酒店推广等。

中方主要课专业导论、市场营销、礼仪礼态、酒店情景英语、人力资源管理、商法(旅游法)、营养与卫生、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管理、会计学等。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旅游接待企业、国际连锁酒店及度假村、连锁餐饮集团、单体精品酒店、会展企业、邮轮公司等从事服务、策划、管理工作,亦可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相关咨询产业从事运营、管理及研发工作。

五、录取条件

参照黄山学院录取规则执行。

对外形及英语要求:鉴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习实践课程要求,建议报考本专业的男生身高170cm及以上、女生身高158cm及以上,身体健康 。;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150分制),外语总分非150分的省份,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总分的60%

附: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资格认证查询网址:https://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1060

黄山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题网:

https://hzbx.h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