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波罗计划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20-04-13   浏览次数: 2510

1.马可波罗计划是什么项目?

答:马可波罗计划是瓦岱勒全球分校之间的交换生计划。只有各分校注册在校生才有资格申请。

2.马可波罗计划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答:申请者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所有条件:

                    ①中法班二年级或三年级学生

                    ②综合排名在全班前10

                                                       ③雅思成绩在5.5(含)以上(以纸质雅思成绩单为准)

3.马可波罗计划申请的基本流程是什么?

答:学生本人申请,向国教院合作办学科递交申请(电子+纸质),收齐所有申请材料之后,由旅游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初步审核选拔出最终申请名单,最多不超过10人,再由国际教育学院合作办学科将申请材料发往各自的分校,等待对方院校的审核结果。如果获得对方院校同意,学生即可在黄山学院办理交换生申请备案手续(对外交流科负责),同时自行办理出国签证手续(合作办学科可辅助)。

4.马可波罗计划什么时候申请?

答:学生可于11月1日后即可提交申请,经校内各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由国际教育学院合作办学科相关人员提交志愿学校所需材料。

5.马可波罗计划起止时间是什么?

答:原则上学生可申请三个志愿,2月15之前反馈第一志愿申请结果,4月5日之前反馈第二志愿申请结果,第三志愿反馈截止日期不固定,一般都在7月之前。

当年9月初交换正式开始,一般第二年的2月份或8月份结束。

6.马可波罗计划一般交换多长时间?

答:该计划在申请时,由申请人在申请表的两个选项中自行决定:

选项①:一学期,包含理论+实践学习(两周轮换)。

选项②:一学年,分为上下两学期,其中上学期为理论+实践学习(两周轮换),下学期是酒店实习。

7.参加马可波罗计划需要缴纳哪些费用?

答:项目参与者只需缴纳黄山学院的学费(对方院校的学费免收),在交换期间的食宿,机票、签证等其他费用学生自行负责。

8.参加马可波罗计划的学生在对方院校几年级学习,回来之后是跟原班级继续学习吗?

答:如果对方院校是4年制本科,则进入三年级学习;如果对方是三年制,则进入对方二年级或一年级学习,具体由对方院校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而定。回国之后跟随原班级继续学习。


友情提示:该项目完全由学生个人自愿申请。如被对方院校接收,除人力不可抗拒力之外,一律不得中途退出,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和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